_林阿初

永远偏爱,永远热泪盈眶。

【凯我】一世长安-73


Q:是什么让林阿初同学频频脸红?
A:是用第一人称写亲密戏份(捂脸)
——————


吃饭前我跟王俊凯打了赌,要是他做的饭合我胃口的话晚上就我洗碗,要是我不喜欢就他洗。而现在看来……王俊凯亲眼目睹了我吃了两大碗米饭后,我光荣地获得了洗碗这个艰巨的任务。

王俊凯帮我把所有的碗和盘子端进厨房里,然后就兴高采烈蹦蹦跳跳的跑出去了,留下我一个孤家寡人吹着凄冷的风站在水槽边洗呀洗洗呀洗,洗到碗都白到反光了还不进来搭理我一下。


碗洗到一半的时候我感觉身后有轻微的脚步声,我知道是王俊凯但没说出来,准备看他干什么。结果他什么都没干,就只是走到身后抱住了我的腰,话也不说。

“干嘛?”
“干嘛?我不能抱你下吗?”
“我什么时候说不能了?强词夺理。”

我听见王俊凯轻轻笑了笑,伴随着哗哗的水声在立体的屋子里显得更加清晰,还有他平稳有力的心跳。
半晌,王俊凯才压低声音问:“都到成都了,就不回重庆见见我爸妈吗?”

我一愣,手中的碗一下掉进了水槽里,重新拿起来才回答:“我……还没准备好。”

我不知道要以怎样的状态去见他的父母,也不确定对于我他们是赞同还是否定,如果他们不同意呢?如果我们的爱情并不被他们接受呢?我不敢打这个赌。

王俊凯说得没错,在这场爱情里,我从来都只是被动者。我不敢勇敢,不敢迈出第一步,因为太惧怕失去,也不能失去。

我分明感到王俊凯搂我的手更紧了,带着温柔而小心翼翼的语气:“那给你一天时间准备,明天带你去玩一天。”

他一直都在给我机会。

人生本就是一场战役,每天要面对许多不同的问题和烦恼,幸好有这么一个人陪伴同行。须过五关斩六将,就算暂时没有战胜邪恶,他也会在前方耐心地等待我的到来。
没关系,我可以替你勇敢。


“嗯。”我点点头,往后仰头问:“那……你是怎么搞定我妈的?有没有经验分享一下啊?”

“我啊,我可是靠人格魅力取胜的。”

听见这话我就知道他又要逗我了,忍不住丢下盘子转过了身,“正经点好嘛?这关系到我们的未来!”

王俊凯的脸瞬间严肃起来,重重的点头,“嗯,好。”

我还在期待着他的长篇大论呢,王俊凯倒是一个字不说了,徒手把我抱起坐在了大理石板上,这下我就不用仰望他了,反而是他得微微抬头看我。

我很快坐好,双手撑着石板边缘看着他:“说说说。”

王俊凯憋了好久才说出来一句:“其实……我见过你妈妈啊。”
“什么时候?”
“就高中开家长会的时候。”
“那不算!当时我们只是同桌而已,现在身份不一样!”
“我也没说什么,是宋长风跟你妈说要带你回来,然后顺带把咱俩的事儿也给说了。”王俊凯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,好像这件事在他看来很无所谓,想了想然后又补充道:“主要还是你妈开明,你妈妈见我的时候特活泼开朗,跟你高中那会儿一模一样。”

我听他说了一堆,最后问:“那我现在不活泼了?”
……好像没get到重点。

“你一直都活泼!”
“嘿嘿,”我傻笑两声,“其实我妈也挺不容易的,从小到大一个人带我和我哥,不过幸好我们都是积极乐观的女孩儿呀。”

“对,你最可爱。”王俊凯笑着露出了若隐若现的虎牙,仰头蹭着我的鼻尖,我也陪他玩着这幼稚的游戏。

好久王俊凯才结束左蹭蹭右蹭蹭这个动作,一双潋滟的桃花眼只一个劲的凝视着我,因为挨得很近我的眼睛里只能容下他的瞳孔,他的眼里也是。


“王俊凯,二十二岁你还会爱我吗?”

“不止二十二岁,三十二、四十二、五十二、一百零二、两百零二、三百零二……我还会爱你很多很多年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柔和的白月光映进他的眼睛里又反射到光滑的地板上。安静的狭小空间里,我听见了扑通、扑通的声音。

于是又开始接吻。

冰凉的唇碰到他温热的皮肤纹理时像是触电般的一震,之后他将身上的所有温度尽数传给了我,仿佛身体里的血液都交融在了一起,像是轻飘的蓬松的爱意。

我也还想爱你很久很久。

评论(1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