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林阿初

永远偏爱,永远热泪盈眶。

【凯我】一世长安-69


看一下时间!!!已经三个星期过去了!!!并不是突然出现的!!!
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老叶同志说让我相亲的事儿已经被我糊弄过去了,结果!对于我连续三个星期都窝在床上更文她表示强烈不满,说得好听点是让我多出去走走散心,实际上就是想让我出去相亲了呗。

“你看看你这个样子!头发又乱妆也不化怎么可能有人看上你!”街上老叶同志的声音已经响彻云霄,面对路人的目光我选择无视,心里想着幸好刚才她拉我出来的最后一刻我把稿子存了,不然不就惨了吗。

“整天抱着个电脑,我看你是想跟电脑过一辈子了!”

“那也挺好啊。”

“你……!”老叶同志被我怼得无话可说,定睛一看咖啡厅里的目标人物已经出现,拽了拽我的胳膊:“喏,那就是你李阿姨的儿子,在一家国企上班,月薪一万五呢!你好好跟他聊聊,记得把微信加上!”

“啊?不是吧你真拉我来相亲的啊?”我转身就要走,“我现在这个鬼样子相什么亲别把人家吓跑了。”

老叶同志一把拉住我,“吓什么吓,我看人家还没吓着呢你就被吓死了!”
“走走走我带你去。”

老叶同志扯着我衣服的一角把我拽进了咖啡厅,向那个什么李阿姨的儿子走了过去。他背对着我们看不清脸,不过貌似好像从背影看起来还是不错的。

呸呸呸,宋长安你真的太现实了吧。

老叶同志拉着我坐在他面前,“哎呀书墨啊,等很久了吧。”
“没事的阿姨,我也是刚来。”

我一直低着头没敢抬起,听声音还是挺温柔的?然后一抬头……哦好吧,我相信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看人要看他心地好不好善不善良。

李阿姨的儿子竟然是一胡子邋遢的大叔?!我真的想问问这位大哥您芳龄多少了啊以及……老叶同志是有多不喜欢我把自己女儿往火堆里推?

“书墨呀,这就是我家小姑娘叫宋长安,你俩认识认识。”

李书墨微笑着冲我点头,“你好。”

“你,你好。”

刚说了一句话老叶同志就掏出手机来说:“你俩先聊着,我出去打个电话哈。”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跑了。

她一走我更尴尬了,别扭地咬着下唇,眼神飘忽不定地往四周瞄。

李书墨端起咖啡抿了一口,笑着问:“我听说宋小姐是从S大毕业的,想必成绩一定十分优秀了吧。”

“啊,嗯嗯。”

“宋小姐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吗?”

他一问这个问题我脑子里竟然出现了“王俊凯”三个字,感觉自己魔怔了……

“也没什么特别的爱好,就是比较喜欢文字之类的。”

“那很好啊。中国文化博大精深,汉字更是如此,尤其是书法,笔力遒劲龙腾凤舞……”

后来他再说什么我没在意,心里想着该找个什么理由搪塞过去,也就没心思听他的“书法讲座”。

他哒哒哒讲了一堆,最后又回到了第一个问题:“那宋小姐平常喜欢做些什么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她喜欢我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哈哈哈哈哈我也喜欢你!

评论(3)

热度(27)